宋荣子这个ID我占定了

正经版简介
脑子有个洞
自从知道了宋荣子呵呵一笑ID就和他过不去
表情包狂魔、话痨
糖刀不分家了解一下,建议在看文前后做心理辅导hhhhhhhh(x)
极其好勾搭。但有一个亲爱的老白,所以让撩不让扑倒hhhhhhhh
专业失踪人口,但会尽力回到每一条评论&私信!
并不太擅长LOFTER,看消息只会点开评论和私信,通知艾特我我会看不到,有艾特我什么的请直接私聊我
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

一.钓鱼大师与他一银币的便宜儿子

@孚沙 的全员向西幻点梗文!以后 一章一章更新免得我写了一章就要重新在群里上传一次文件,你们不烦我自己先跳楼了x艾特一下参与人物—— @Phalloidin    @k君  @李密  @Apple  @Melete  @谯明江山 tag见cp向
后期有想露脸的兄弟私聊发我人设啊——!(没有的你想多了)WOW加中土世界加私设的奇怪西幻设定hhhhhh
整篇文我都不知道叫啥好(毕竟连写啥都不知道)反正先拿副标题顶事了再说233
羸弱分章,字数时多时少习惯就好了(什hhhhhh)

宋钘一直渴望看一眼贝烈盖尔大海,去看看那传闻中宛如天一般广阔,与云彩相接于世界尽头的奇景。甚至有传说天地本就模糊,白日里的大海深处,就是蜷缩成一团的夜晚,所以那里才会有那样墨一般的蓝色,要是在海边仔细寻找,甚至能偶然发现一闪而过的流星。日落时贝烈盖尔更是被红色,黄色与橘色浸染的完全同天空一样,根本分不清彼此,如此谁能说清那团巨大的火球没有藏入贝烈盖尔的怀抱里去呢。因此,宋钘总想着要亲眼见识一下,这样即使这趟出行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冒险——毕竟冒险也不是路边的灯笼草,只要出门随便看看就有——他也算是不虚此行了。
不过呢,做人嘛,最重要的应该是实际,比如在想象诗与远方之前先搞饱自己的肚子,这一点在过去的惨痛经验中无数次加深了宋钘对此的理解。宋钘拢了拢身上灰不溜秋的黑袍,花了半个小时蹲在旅馆的炉火边给自己烤了条鱼吃。
偶尔有路过的精灵对这种这种乡巴佬行径皱起鼻子,然而他根本不在乎。烤的焦黄的鱼皮滋滋作响,他撒了些胡椒粉,心满意足地叉起一块。哦,伙计,你是没吃过我家河边刚钓上来的鱼,肉质鲜软得像……
嘎嘣。
宋钘毫无防备,牙痛的仿佛碎了一般,他捂着下巴吐出了那个该死的小东西——一枚银币。
“不亏啊,哥们儿。”坐在他对桌的亡灵幸灾乐祸地说,眼球在隐约可见的头骨里滴溜溜地转着圈儿。“哪儿的鱼贩子这么良心?”
宋钘没好气地将银币丢在桌上,小心翼翼地揉着自己还硌得发麻的颔骨。“我自己钓的,就是城那头儿那个水池子。”
“许愿池?”见他没吭声,亡灵又补充了一句。“就罗宁的影像每天都要发表演讲的那个地方?”
宋钘点点头,对于对方终于闭上了嘴十分满意,然后抄起刀叉,开始着手把盘里的鱼肉全部切成小块。
然而令人愉悦的沉默没能保持多久。“那块银币借我看看。”
他恶劣地瞪他一眼。
“马上还你。”
他用叉子柄把银币弹了过去。亡灵轻松地以盘子挡下,取过餐巾仔细擦拭了一番,然后轻轻捻在瘦骨嶙峋的——字面意义上的——指尖中。
宋钘以为他会念些古怪的咒语(这个亡灵是个法师,他已经看出来了),把银币变成齑粉,把粉再捻回银币什么的;然而亡灵法师只是定定地凝视着这一小块贵金属,注意力集中到连眼球都不转了。
过了好一会儿法师才移开目光,一开口惊得宋钘到嘴边的一块鱼肉都掉了。
亡灵说:“这个你多少钱肯卖?”
鱼都凉了他还没吃完,冷掉的脂油口感油腻腻的。宋钘颇嫌弃的推开盘子,“用钱买钱,你脑子没腐烂吧?”
法师微微一笑,露出一口七零八落的牙,“你知道这是谁投的硬币吗?”
卖什么关子啊,宋钘心里翻了个白眼,“上面又没刻字,你又是怎么能知道谁投的?”
亡灵清清嗓子,一副长篇大论的架势,看得宋钘赶紧喊了停:“得得得,你就直接说这硬币有啥值得你买的。”
法师被掐了话头也不恼,笑眯眯,慢悠悠地吐出五个字。
“马其顿宝藏。”
旅店里人声嘈杂,也没注意他们这一桌突然的沉默。宋钘目瞪口呆地看着法师,法师抬着烂了一半的眉毛看着他。
“当年马其顿国王灭国之前下令埋下一批宝藏,据说准确埋宝地点就记录在一枚银币上。”
“兄弟,你这牛皮是不是吹得有点大。”
“真的也好编的也罢,又不亏你的,就说这硬币你卖是不卖吧。”
他一伸手给抢了回来。“不卖!”
亡灵两手一摊:“说了又不信,不信也不给。你说你一个魔药师,和我们法师抢什么,对你又没纪念意义。不如做个人情,让我收了呗。”
宋钘蓝绿的眼珠一转,一手抛银币玩,“说说价格,我考虑一下。”

宋钘现在还记得,他第一次来到沙塔斯是大概三年前。那时候的圣光广场人声鼎沸,车水马龙。他站在巨大的发光七巧板前,腐朽的泪腺硬生生挤出了几滴水。
太他妈闪瞎老子的狗眼了。魔药师在圣光的沐浴下泪流满面。老子居然靠自己活到了现在!
而且现在还有了个儿子。
宋钘忍不住把手边那小子拎起来左看右看,实在看不出来半分亡灵说的“本世纪最天才的炼金术师”的样子。
像个熊孩子就对了。
“名字?”
“……”
想到这孩子一声不吭在那个法师旁边坐了半天自己都没发现,怕是个小哑巴,宋钘抖了抖,自己不是被骗了吧,别吧?
“你把银币给他,亏了。”那孩子有双碧绿的眼,黑色的短发胡乱支楞着,像只不羁的小狼崽子。
只是不爱说话?“嘿,你干爹我能干亏本的事吗?”宋钘一手拎他耳朵,反手一掏,银币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他得意洋洋地挥挥手,“现在,名字。”
他慢吞吞看了宋钘一眼,“Phalloidin。”
什么玩意?“Ph……”见鬼,那死亡灵生前绝对是个秃头巫医——或者随便什么职业但一定是秃头!宋钘手一挥,“那成,P我们走!”
“我叫……”
谁有空记这事,让法师发现了自己分分钟小命不保,宋钘拽着他新得的便宜儿子就是个八百米冲刺,“闭嘴,我才是你干爹!”

沙塔斯酒馆,依护城河而建——据说护城河直通大海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——但因为靠近城门,几乎天天人挤人。
当然也可能是它的啤酒便宜,五十个铜板一大杯,装在像个桶一样的木杯里,反正宋钘是喝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。酒馆里满是群喜欢到处乱滚,乱踢东西,拿大腿开瓶盖——还不会跳的家伙。嫌屋子里有点吵,酒气混着汗臭与不知道哪个醉汉的呕吐物的气息,熏的宋钘有点反胃,他决定带着Phalloidin做到门口台阶上去,“喂,会喝酒吗?”
都没等到回答,嘈杂声更大了,宋钘望过去,打斗随着惊呼声暴起——
“孚沙?!”

评论(2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