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荣子这个ID我占定了

正经版简介
脑子有个洞
自从知道了宋荣子呵呵一笑ID就和他过不去
表情包狂魔、话痨
糖刀不分家了解一下,建议在看文前后做心理辅导hhhhhhhh(x)
极其好勾搭。但有一个亲爱的老白,所以让撩不让扑倒hhhhhhhh
专业失踪人口,但会尽力回到每一条评论&私信!
并不太擅长LOFTER,看消息只会点开评论和私信,通知艾特我我会看不到,有艾特我什么的请直接私聊我
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

石榴籽里的精灵

@谯明江山 请来自行带入宋山hhhhhh
@孚沙 请来自行ky hhhhhh
古风试手作,怎么说都隔了一两年没写了,手生的不行。(废了废了233)
那些找我要文包的小可爱不要着急鸭,因为沙酱想帮我整理成电子书,所以还要点时间233(东西有点……多)

他指上用力,厚且韧的果皮崩裂开四散开,露出一手心的富饶,颗颗莹润如玛瑙。
西域朝贡的上好番石榴,鲜艳的让他想起西域城破那天,从挥舞的刀刃尖甩出的一滴血,在半空中凝成一道刺眼的弧度,融入露水间,扭曲的美。经不住铁骑绝尘一踏,就碎了。
但是想这么多干什么……他摇摇头。剥下最红的一粒,那一指甲盖的红,仿佛凝聚了所有将士的鲜血。他看到西域的烽火连天,生灵涂炭。 震天的哭喊止在一瞬。
那场惨烈的战斗啊……
“喂,你还吃不吃了?”有女子声。
他惊讶,却不惊恐。世间万物,本就有太多不可言的人事。又不是所有事都必定能找出其源宗。
他小心翼翼将那只小小的红衣女子从自己的指尖拎下来放在桌面上,他看到她眼角一粒朱砂痣,那容貌,看着竟那么像自己的妻。
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可能就是他的妻。他们成婚一年,就以贤夫良妻名满京城。不知私下惹了多少人眼红。他却在不久以后调去西域战场,偌大京城。只留她一人。
“喂喂喂?”她跳起来试图引起他的注意,“真想不通你们,我们都长成这样了,你们居然还愿意不厌其烦的剥皮只为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石榴肉?”
他又恍惚了一下,他也想不通,付出那么大的人力物力,难道只是为西域的一点朝贡的石榴?
“我只是想活下去。”她叹息。
“我也是。”他叹息。
月色东沉一寸,夜色又深了一分。
那两声叹息也就融入过堂风中。吹的烛影长长短短的摇曳着。
较年少的守夜人打了个喷嚏,抖了抖,“我们还要守多久啊?”
年长的那个看看天色,“在等等吧,这可是二皇子的头七,马虎不得。”
“二皇子去西域,一路报捷,三皇子也去做了监军,怎么人就……”
“听说是对面不知道是谁一冷箭……”年长的那个想到其中关系也背后一凉,“咱们还是不要多猜了。”
年少的护着灯火,见着四下无人,压低了声,“老大,那二皇妃怎么没了?”
“听说二皇子消息传来时,二皇妃还在笑语莹莹吃石榴,当晚就触柱身亡了,那血比那石榴还红。”年长的说着,似乎更冷了。
有不明方向的风吹来,像是未安的魂的哭号。
这次两个人都颤了颤。
“侍卫长这次有赏,西域朝贡的上好番石榴酿的酒,一人一壶!”远远的有声音传来。
两个人长舒一口气,拎了东西匆匆离去。也就无人看到,那风过堂,吹落了在桌面的一粒石榴籽。本来艳如朱砂的颜色在时间的磨砺下褪了那份灼灼。
像干涸的血迹。
——
“你啥时候还开始写原创了??”
“拉倒吧,我就是想感慨一下我前两天吃的石榴好红啊hhhhhh真好吃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15)